您当前位置: 首页

中塘镇11户贫困户圆安居梦

日期:2019-12-14


贫困户领取新家钥匙


   
搬东西进新家

(记者 刘旭东 文/图)12月12日,中塘镇的11户贫困户起了个大早,穿戴整齐,在中塘镇政府和村委会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城南街道李家溪安置区,开开心心地领到钥匙,搬进了新家。

“今天特别开心。我在外打工前两天才回家,把新家布置好了,春节后再外出打工。”贫困户张友能拿到钥匙,第一时间奔向新家。张友能家三口人,上有82岁的爷爷,下有读幼儿园的孩子,平常他在沿海一带打工,这次提前回来就是为了把新家整好,然后再外出挣钱。他说,新家的医疗和教育条件都比以前在村里好很多,这让他能够更加放心地外出打工挣钱。

“房子装修好的,亮堂堂的,厨卫这些也安装好了,我们带上家具和衣物就能入住,太方便了。”贫困户华学梅一家进屋把带来的几大包生活用品放下,在新房子里面转来转去地看,越看越高兴,对新房子特别满意。随后,她开始打扫卫生,把屋内收拾干净,方便住人。

“清早起来福洋洋,恭喜主家进新房,精准扶贫立上项,全心感谢党中央,今日新房来住上,全家财源繁兴旺、富贵万年长。恭喜,恭喜……”中塘镇政府和村委会的相关人员到11户贫困户家里送上祝福,鼓励他们早点把新家打扫布置出来,熟悉新的生活环境,适应新的生活方式。并表示中塘镇政府和村委会始终是大家的“娘家人”,会随时关注大家的情况,帮助大家一起过上稳定的好日子。

同时,对搬入新家的人提了三点希望,希望他们在外树立好中塘人的良好形象,自觉遵守小区的相关规定,做遵纪守法的人;希望他们树文明新风尚,搞好邻里关系、环境卫生,一起营造良好的小区氛围;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希望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努力实现创业就业,在新家过上自己满意的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