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舟白街道三举措打赢创文攻坚战

日期:2020-05-19
2020年是创建文明城区的大考之年、决战之年。舟白街道立足实际、有效协调、快速推进创建文明城区工作。三举措、三到位打好创建文明城区攻坚战。

加强领导,责任到位。成立了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创文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健全工作体系,突出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责任科室、村社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开展工作,层层深入、压实责任。

加强建设,宣传到位。加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创建10支志愿者服务队,打造特色品牌,如:五台社区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开展访贫就困送温暖、助农增收早脱贫等志愿服务。武陵山社区舞韵健身志愿者服务队,通过教学社区居民健身操(舞),增强了居民全民健身意识,促进邻里和谐。充分利用志愿者服务与创文工作相结合,打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让创建文明城区融入日常生活,深入人心;加大点位建设,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保持辖区环境干净整洁。在主要干道和村居活动室制作宣传标语、辖区LED显示屏滚动播出文明宣传语、辖区内的小区门口、楼道口张贴宣传画,着力营造“人人知晓创文工作、人人支持创文工作、人人参与创文工作”的浓厚氛围。

加强考核,工作到位。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加大考核力度。对辖区8个村居采用积分制考核,每月初下发目标任务,月底统计各村居完成情况,根据统计结果按点给分,合计累加,最终得分作为年终考核的依据。奖惩逗硬,确保村居创文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