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区应急管理局开展森林消防队伍技能培训

日期:2020-05-22

演练现场

(记者 刘彦祺 文/图)近日,黔江区2020年森林消防队伍技能培训在区应急管理局举行,来自各乡镇街道应急办、区林业局、国有林场管护站、片区消防队、区直属应急救援队、区森防办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来自四川森林消防总队甘孜支队驻重庆分队的12名消防指导员将森林火灾的危害、种类、预防和组织扑救等知识,结合各种灭火器具的正确使用、灭火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操作示范。

四川森林消防总队甘孜支队驻重庆分队一队指导员白云平告诉记者,此次培训内容多、任务重,内容主要包括灭火基础常识、灭火机具操作与使用等,希望通过培训给参训人员带来收获。全体学员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

“这次培训收获很大,对于我们基层工作人员掌握设备使用能力有很大提升,对解决乡镇发生灾情、应急处置灭火的能力也有很大提升。”白土乡应急管理办负责人张华林说。通过培训,大家在研习中提高了认识,在交流中明晰了思路,在观摩中开阔了视野,在操作中提高了技能。

黔江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冉宵亮表示,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大家的森林防火意识,全面掌握防火灭火技能。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立足“大应急、全灾种、综合性”的思路,以控大事故、防大灾害为核心目标,全面构建应急管理四大体系,修定好应急预案、建设好应急救援队伍、储备好应急物资、开展好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全方位织密安全防护网,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