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小南海水位下降现地质奇观 引来市民观景游玩

日期:2020-06-01

“看,那片石头好漂亮。”近日,记者在小南海看到,因为进入枯水期,小南海水位明显下降,大量地震滚石从平静的湖面裸露出来,引来不少人赏景拍照。

记者在现场看到,因为水位下降,常年隐藏在湖水中的大量地震滚石从湖面显露出来,或三两成群,或密布成片,形成了一个个巨石林立的“岛屿”。远处云雾缭绕的山、近处碧波荡漾的水,与显露出来的滚石共同勾勒出一幅如诗如画的山水风光图。

难得一见的地质奇观,每年都会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看拍照。“大量的地震滚石显露出来以后,给人的感觉特别震撼。我喜欢沿着湖边修建的步道走上一圈,从不同角度观看这些滚石,感受大自然的力量和魅力。”市民邓宇杰说。

据了解,小南海是目前国内保存最完整的地震遗址之一,每年的4~5月进入枯水期后,常年淹没在湖水中的大量地震滚石冒出水面,形成了滚石密布、巨石林立的地质奇观,吸引众多游客前往观赏,成了地震科考和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的最佳时段。(记者 刘旭东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