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石家镇做好临时救助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20-06-04

(通讯员 陈云泽)为进一步发挥民政救助托底线、救急难作用,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社会贫困边缘群体的生活困难问题,近期以来,黔江区石家镇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临时救助工作,合力助推脱贫攻坚。

加大临时救助政策宣传广度。借助下村入户、群众会等形式广泛宣传救助政策,详细告知临时救助的范围、标准和原则,解读求助申请办法及审批程序,让困难群众了解临时救助政策,提高群众对临时救助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

加强临时救助工作的规范管理。严格按照救助受助人群的范围界定、评选程序、公示程序等要求执行,认真审核相关申请材料,及时比对救助信息,并按照相关财务报账制度,及时通过银行发放临时救助金到困难群众手里。

将“救急难”工作落到实处。及时主动了解、掌握、核实遭遇突发事件、重大变故等特殊情况,主动帮助救助对象办理救助申请,确保急难对象“早发现、早受理、早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