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提升不动产登记效率 推动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0-06-05

(记者 黄敏)近日,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就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相关的不动产登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召开专题培训会议。全体在家领导、调查确权登记科、不动产登记中心等科室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文件要求逐条进行了解读学习,并重点围绕持续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展开讨论,让每一位工作人员真正学懂弄通、悟透做实。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好登记中心新办公场所的搬迁准备工作,要按最新要求,科学设置窗口,促进窗口服务效能全面提升,符合“一窗办理、即办即取”的条件;要全面落实岗位职责,各岗位认真对照工作任务、工作内容,抓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加强政策理论和业务学习,提升履职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推动不动产登记高效运转;要构建长效机制,对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工作随时举办学习讨论会,为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对之前的不动产登记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追踪,确保以前发现的问题均已整改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