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区司法局脱贫攻坚与法治同行

日期:2020-06-05

5月28日,黔江区司法局组织村(社区)法律顾问、普法志愿者、帮扶干部、扶贫驻村工作队员,走进杉岭乡林峰社区开展“脱贫攻坚·法治同行”普法宣传活动(如图)。

当天,活动以院坝会的形式进行,采取集中宣讲、现场答疑、送法入户等方式,紧紧围绕婚姻家庭、邻里纠纷、土地流转、赡养扶养、扫黑除恶、金融诈骗等法律知识和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等内容开展精准普法,并以实际行动助力农村春耕生产,鼓励贫困群众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以来,黔江区司法局共组织开展法律法规知识集中宣传咨询活动2场,上门入户宣传100余人次,召开座谈会2次,散发法治宣传资料1.5万份,解答法律咨询125个,为经济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30余件,助力农村春耕生产1次,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显著提高,进一步提升了司法行政、精准扶贫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通讯员 杨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