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沙坝镇:发展特色水果 助推乡村振兴

日期:2020-07-29

近年来,黔江区沙坝镇扎实开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托辖区地理环境,大力发展脆红李、琵琶等特色水果,促进老百姓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近段时间,在沙坝镇西泡村一组的农业观光园内,一大片桃林掩映在青山中,红彤彤的桃子挂满枝头,很是显眼,走进果园,阵阵果香味扑面而来,让人垂涎欲滴,桃子进入了采摘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桃园中,一边体验采摘乐趣,一边乐享丰收的果实。桃林的桃子品名为“红不软”,是沙坝镇2018年引进的新品种,具有个大体重、着色早、硬度大、耐贮运等特点。据介绍,农业观光园区共流转土地300余亩,栽植了桃子、柑橘、脆红李、桃李等水果,园区的建立,不仅解决了土地闲置问题,更是为当地老百姓的增收奠定了基础。

“平时在我们基地务工基本上在20到30人,有时候40人左右,其中贫困户有七八户,水果基地中间有许多空地可以再次利用,我们就免费拿给贫困户,用来种植一些经济作物,也能够为当地老百姓带来一部分收益。”农业观光园负责人何洪飞告诉记者。

西泡村农业观光园只是沙坝镇发展特色水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沙坝镇围绕“发展特色水果,打造城郊乡村旅游”,积极推进水果产业标准化、规范化、示范化建设,目前已建成青脆李、脆红李、枇杷等多个特色产业示范基地,特色水果体验采摘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的态势初步形成。

沙坝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田维明介绍,近年来,沙坝镇大力发展枇杷、猕猴桃、青脆李、脆红李、蓝莓等各种特色水果1万余亩,涉及果农1000余户,其中建卡贫困户有300余户,实现了户均增收3000元的增收目标,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记者 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