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黑溪镇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日期:2020-07-30

  (通讯员 陈玲)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是打通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有效举措。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一直以来,黑溪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创新模式、整合资源,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取得实效。

突出一个中心,增强文明实践号召力。突出以“党建引领”为中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党委书记担任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统筹推进文明实践工作。积极倡导党员先行,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做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创新两个模式,增强文明实践生命力。创新“1+6”“6+X”两个模式,开展新时代文明创建工作。以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带动6个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6个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带动基层网格文明实践工作深入推进。通过示范引领推动全镇新时代文明工作,真正实现文明实践进万家。

抓好三项实践,增强文明实践吸引力。一是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学进去、积极讲出来、扎实做起来;二是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深入挖掘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深化拓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丰富活跃文化生活;三是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引导群众传播文明生活理念,促进乡村治理自治、法治、德治有机结合,涵育文明乡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