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帮扶送猪仔 助力贫困户增收

日期:2020-07-31

近日,亲手把刚领到的猪仔装上了摩托车,黔江区石会镇工农村贫困户姚洪亮喜笑颜开。他说,今年猪仔的价格较高,购买一头猪仔的价格在2000余元,资金存在一定压力:“这次有了爱心企业产业帮扶送的猪仔,我们家的脱贫增收之路,就在脚下!”

“贫困户有发展养殖的意愿,但受疫情影响,猪仔不易购得。”黔江区石会镇党委政府通过前期走访了解到这一情况,与重庆市六九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重庆69公司) 联系,公司立即表示愿意为贫困户免费提供猪仔,帮助他们发展产业,并提供后续帮扶,助其提升养殖技术,促增收。

在当地,总共有184名贫困户领到了产业帮扶赠送的猪仔,姚洪亮只是其中一户。

记者从姚洪亮处了解到,因他家的家庭条件较为特殊,他就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我家里就我一个壮劳力,除此之外,还有两个未成年的小孩,上有老下有小,一家人的开支只能用我的一双手‘刨’出来,所以必须多方面发展,脱贫增收。”姚洪亮说。

记者了解到,姚洪亮家今年种了5亩苞谷、6亩红苕跟两三亩水稻。除此之外,还饲养170余只鸡鸭,加上有了这次产业帮扶送猪仔,一家人到年底也有稳定的收入。

“到水稻收获的时候我们一家人能够有20多挑谷子,一家人的粮食问题就解决了。地里收获的苞谷、红苕就可以用来饲养家里的猪仔,家里母猪产下的四头猪仔加上产业帮扶这头,5头猪能够带来近3万元的收入,加上自己饲养鸡鸭的收入,到年底我们一家能够有近5万元的收入。”姚洪亮介绍说。

据重庆69公司运保部副经理罗林峰介绍,公司积极参与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响应号召,积极投身黔江区脱贫攻坚工作。在黔江区扶贫办、区畜牧发展中心等部门的指导下,重庆69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资源,积极参与“黔江区生猪产业扶贫增收行动”,免费为区内建档立卡贫困户赠送猪仔,让贫困户通过养殖生猪实现增收。

“在扶贫送猪活动现场,看到困难群众排队接过一头头的仔猪,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生猪产业扶贫增收行动’将猪仔送到了真正有需要的贫困户,这是最有效、最务实的扶贫行动,真正助推了脱贫攻坚。”罗林峰说。

(记者 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