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黔江区优化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竣工测绘

日期:2020-07-31

  近日,为贯彻落实《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进一步优化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竣工测绘工作的通知》精神,黔江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积极推进此项工作,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

据悉,从即日起,未使用各级公共财政投资的新建、改建、扩建的工业项目、仓储项目(包含配套用房),满足建筑面积不大于1万平方米、建筑高度不大于24米,且不涉及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或危险品的项目的竣工测绘工作将按优化后的方式进行。

为了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区规资局合并测绘环节,将基础竣工核实测量、竣工规划核实测绘、房产测绘和土地测绘合并为竣工规划核实及不动产登记测绘。同时,简化测绘要件,测绘单位通过“渝快办”等政务平台共享竣工规划核实及不动产登记测绘工作所需相关要件。然后,统一测绘报告,将基础竣工核实测量、竣工规划核实测绘、房产测绘和土地测绘成果统一成《重庆市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竣工测绘报告书》。最后,改进委托方式,将建设单位承担测绘费用方式改为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测绘费用由区财政负责保障。

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竣工测绘工作优化后,可缩短企业办件周期,提升企业办事速度,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记者 黄敏 通讯员 杨仕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