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黎水镇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日期:2020-08-06
(通讯员 谭先鸿)2021年1月1日起,我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开始施行。这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它将切实有效地担负起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任。为积极推动民法典的实施,使其能够更好保障人民权益,近日,黎水司法所会同派出所、平安办等部门,开展了一系列《民法典》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组织镇村干部课堂学习、现场咨询、送法入户、发放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民法典》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通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保障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大大提高了干部群众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为人们在工作生活中处理矛盾纠纷提供了法律依据。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10余件,送法入户10余次,强化了广大干部群众遵纪守法、重视法律、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以点带面,为《民法典》的实施做了积极有效宣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