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舟白街道 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

日期:2020-08-21

  近年来,黔江区舟白街道出台多项措施,大力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

在具体实施中,舟白街道积极落实政策保障,支持个休发展。构建职能科室站所与个体工商户之间的交流对话机制,创设平台畅通渠道实现“贴身”服务,利用商会活动、法制宣传周、微信、媒体及各种会议,广泛宣传舟白街道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政策;定期会商,2020年领导班子会已3次研讨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召开6次商务工作会,解决商务发展特别是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40余件。

克服不利因素,提高营业收入。在疫情得到控制后,及时发布有关信息,组织个体工商户分区分级、分业态、分形式有序复工复产,比如餐饮业按照要求不大规模接待客人、单位食堂实行分餐制;鼓励个体工商户进行线上交易,结合淘宝、拼多多、美团、饿了么等平台,开展网络业务,扩大线上客流量,尽量减少人员直接接触;鼓励个体工商户延长营业时间、扩大营业范围等其他方式恢复乃至扩大营业额;积极倡导房主为个体工商户免收因疫停业租金4个月以上,有效缓解工商个体户的资金压力。

统筹发展合力,优化营商环境。改善政商关系。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到有交集而不搞交换、有交往而不搞交易,加强对舟白商会工作指导;建设平安商圈。结合实际,立足新城商业发展中心定位,破除束缚个体工商户创新发展活力桎梏,让创新创业者聪明才智得到充分释放,平安商圈建设得到市、区好评;畅通沟通机制。建立政商联席会议制度,解决民营企业的难点痛点,创造条件保障个体工商户水电气供应,协调相关部门对暂时存在困难的个体工商户实行“欠费不停供”。(通讯员 陈培旺 罗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