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阿蓬江镇增强环保意识 提升居民幸福感

日期:2020-09-01
近日,黔江区阿蓬江镇组织干部职工和志愿者一起深入各个社区(村)进行宣讲,讲解环境保护知识,号召群众一起参与到爱护环境、建设美丽中国的行动中来。

  “大爷,废弃农膜、农药化肥包装等白色污染要进行规范化处理,不能随地丢弃。”“垃圾要堆放到正规的垃圾堆放点。”活动中志愿者们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向大家宣讲创文知识。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受众达2000余人。

随后志愿者们走村入户,对居民的房前屋后、院坝、道路沿线、河道两岸等地开展清理活动,重点清理暴露的白色垃圾、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河道水面漂浮物等,不少行人看到后纷纷加入了环境整治的队伍中。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环境,也大大提高了人们的环保意识,如今老家山清水秀,到处都很美。”暑假回家的大学生小郑告诉记者,大家都在政府的带动下养成了爱护环境好习惯,幸福感倍增。(记者 田丹 实习生 杨凤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