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太极乡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日期:2020-09-07

近日,太极乡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辖区内的中学、小学及幼儿园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

排查过程中,强调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定期检查学校用电、用火、用水及所有安全设施,进一步杜绝学校周围的小商小贩,同时完善门卫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校园成为学生安静与安全的学习乐园。此次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已现场整改。

加强环境卫生管理。排查过程中与中学、小学及辖区内幼儿园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同时,要求学校食堂必须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采购用餐设施设备及食品,所有食堂员工须持健康证上岗,定期打扫食堂内外环境,保持持续干净整洁。

加强巡查监管制度建设。要求辖区中学、小学、幼儿园组织干部和教职工加强对辖区安全隐患点的排查和巡逻,做到事有专管之人、人有专管之责,持续压实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责任,强化对学校隐患的管控力度。

此次安全隐患检查整改,进一步强化了各学校责任心。下一步,太极乡人大还将把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之一,实现常态化检查,切实保障辖区校园安全。(通讯员 张永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