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蓬东乡:扫黄打非净化社会文化环境

日期:2020-09-05
近日,为了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蓬东乡“扫黄打非办”联合平安办、综合执法大队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了“扫黄打非”集中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如图)。

对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餐饮店及场镇流动摆摊设点的小商贩非法出售的影碟、光盘、图书、玩具等进行执法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盗版书籍、涉及封建迷信的音像制品予以没收,对不符合食品卫生要求的1家餐馆予以限期整改。同时,向经营者及群众普及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和“扫黄打非”相关内容,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食品卫生相关要求,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倡导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活动中来,自觉抵制淫秽音像制品、非法少儿出版物、电子出版物等危害人们身心健康、污染社会文化环境的文化垃圾。

此次活动,在辖区内形成了自觉抵制不良思想侵蚀、人人参与“扫黄打非”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李月 李蒙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