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黑溪镇:小小辣椒助农增收

日期:2020-09-15

眼下,正是辣椒丰收季。在黑溪镇,当地群众忙着采收辣椒,喜获丰收。

在黑溪镇白合社区的辣椒基地,成片的辣椒繁茂旺盛,红红的辣椒挂满枝头,村民在田间忙着采收,一派丰收景象。“我们村种的是长条形的辣椒,个头大,一天能摘三四百斤,挣七八十块钱。”贫困户王银金说。

辣椒从7月中旬开始采摘,平均每天有10至30个村民到基地帮忙采收。据了解,帮忙采收的村民里,包含了15户贫困户,一年下来,在基地务工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

白合社区的辣椒是套种在花椒基地里。去年,在外打拼多年的黔江市民宋巍,来到黑溪镇白合社区,流转了400亩撂荒地种植花椒,并套种了200亩辣椒。目前正是辣椒采收时节,已经采摘了10万斤,主要销往重庆以及黔江城区。

“辣椒采摘完之后,紧接着将种植青菜头,让地一年不闲,实现土地的合理利用,进一步把花椒管理好,并带动农户增收。”宋巍说。

“一年在这里基本上天天都有事做,从开始栽种到现在采摘,一年要挣六七千元。”长期在基地务工的村民王群说。

近年来,黑溪镇不断调整优化农作物种植结构,盘活撂荒地,加大特色农作物种植面积,助力农民增产增收。目前,当地通过大户带动,采取套种、轮作等方式,共发展了1000余亩辣椒,不仅让土地资源得到了有效利用,也扩宽了当地百姓的致富路子。(记者 刘旭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