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蓬东乡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日期:2020-09-21

国庆、中秋日益临近,为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蓬东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积极加强节日前食品安全监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0余人次,开展食品安全巡查20余次、食品监督执法检查10余次。

利用赶集日,协同乡文化中心、农服中心、司法所集中开展食品安全知识、法律和法规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加强自我保护,共同参与打击违法违规食品生产经营行为,节日期间理性消费,杜绝食品浪费。

重点加强“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品治疗疾病”的宣传,引导群众特别是农村留守老人安全理性消费保健食品。

加强监管执法,采取随机的方式对辖区内的食品经营者、餐饮单位、小作坊等重点进行检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特别关注畜禽产品、月饼等节令性重点品种,严防不合格、来源不明食品流入市场。

加强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城乡接合部“真空”地带进行重点巡查,防不法经营者将问题食品走村串户进行销售。(通讯员  李世兵  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