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蓬东乡让《民法典》走进群众心里

日期:2020-09-22

  (通讯员 龙世军)9月17日,蓬东乡利用赶集日,组织平安办、司法所、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及公共法律志愿服务者,在乡场人口密集路段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增强广大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推动《民法典》的全面有效实施。

活动现场,志愿者利用宣传彩页中的漫画及生动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老百姓最关心的民间借贷、婚姻家庭、养老继承、就医就学、邻里纠纷等方面入手,向赶集群众广泛宣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解答群众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引导大家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习惯。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辖区群众对《民法典》重要性的认识,传递了守法学法用法护法的理念,为《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营造了浓厚氛围。“真感谢乡里组织的这次《民法典》宣传活动,及时给我们宣讲了《民法典》的有关内容,让我们懂得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蓬东乡麻村田村民龚大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