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杉岭乡法治宣传讲座进校园

日期:2020-09-26

9月23日,杉岭乡司法所、派出所、平安办联合走进杉岭小学开展法治宣传讲座。

活动上,司法所所长向同学们讲解了《民法典》的立法背景、重大意义,举例阐述《民法典》中关于“维护未成年人权益”等亮点部分。并围绕学生身边发生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不同年龄阶段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引导学生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

派出所民警结合当前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特点、成因及近年来办理青少年案件的经验,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为在校师生讲解了校园暴力欺凌、交通安全等知识,引导学生克服不良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平安办工作人员对购买食品应注意的问题、如何养成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和怎样预防食物中毒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同时,围绕反邪教、禁毒、扫黑除恶知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此次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法治观念,增强了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通讯员 李静琼  彭俊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