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舟白街道“七人普”入户摸底工作如火如荼进行

日期:2020-10-16

自全区全面启动“七人普”入户摸底启动工作以来,舟白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相关工作,确保“七人普”的数据质量和普查效率。

10月14日,记者跟随舟白街道的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走街入巷、逐门逐户进行实地勘察,熟悉和确认普查边界范围,明确小区内建筑物数量;走进住户家中,进行普查告知,即向住户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完成纸质《户主姓名底册》的编制过录,并询问住户登记方式,提醒住户做好相应准备工作,住户如选择自主填报,普查员会提供自主填报二维码,市民扫码进入小程序后可根据填报要求按时、如实填报信息。

据舟白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数据质量和普查效率,摸底工作落到实处,舟白街道人普办共组织普查指导员63名,普查员229名,分别前往全街道221个普查小区,有条不紊地开展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

据了解,此次入户摸底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准备阶段的关键环节,主要目的是摸清普查小区内住房和人口居住情况,为普查正式登记全面掌握人口信息打基础。此次摸底工作将持续至10月31日,在此期间,普查“两员”将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实地勘察和入户查访。舟白街道为了扎实高效推进“七人普”入户摸底工作,采用错时段工作法,以电话预约的方式,积极主动与住户沟通其空闲时间,同时,严格做好信息上报,确保如期完成入户摸底工作。

据介绍,通过每日召开街道人普办工作例会,及时汇总解决摸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且要求普查员每日记录工作进度、汇报摸底情况,同时做好纸质资料填写和留存。舟白街道通过入户摸,大家边发现问题、边总结改进,确保普查数据质量,为11月1日启动的“七人普”正式登记工作提供准确真实信息。(记者 王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