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进一步优化建设项目审批流程

日期:2020-10-16
(通讯员 江玉君)为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深化全区工程建设领域审批制度改革,近来,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进一步对社会投资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审批流程进行优化。

立项用地阶段:取消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的申请环节。社会投资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在取得土地使用权后,即可在网上申领项目赋码,该局依据区发改委推送的项目赋码信息生成项目,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单位可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时同步领取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工程建设许可阶段:建设工程规划许可阶段,取消民防协办和放验线环节,不需提供三维仿真电子模型,5个工作日内完成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规划核实阶段:规划核实分基础竣工规划核实和工程竣工规划核实。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不再单独开展基础竣工规划核实,将基础竣工规划核实内容纳入工程竣工规划核实一并开展,5个工作日完成办理规划核实,3个工作日完成产权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