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正阳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投入使用

日期:2020-10-16

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事业

营造优质养老服务氛围

老人们表演节目庆祝开业

10月12日,正阳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全区养老服务从全面建设转入全面运营新阶段。

开业现场,人头攒动,鼓乐齐鸣,热闹非凡。老人们用悠扬的歌声和曼妙的舞姿庆祝养老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据正阳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武介绍,正阳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从2018年开始探索建设,历时28个月,现设置了智慧养老云平台指挥中心、时间银行管理中心、老年功能评估中心、体育健身中心等十余个功能区,总服务面积超2000平方米,日间照料床位40张,可同时容纳、服务近500位老人。

此外,该中心聚焦日间照料、配餐送餐、休闲娱乐、助浴助洁、家政服务、精神关爱等基础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开展,同时提供健康管理、养生旅游、家庭生活用品及健康扶贫消费产品配送等核心产业服务和健康动态监测、契约养老等个性化定制服务,满足老龄群体多元需求,成为老年人优质、贴心的幸福生活管家;通过“医养融合、三社联动、时间银行、银龄党建、行走的家、健康生活+”等多元创新方式,实现老龄事业老龄产业可协调可持续发展,打造出黔江创新养老新模式。

“‘老有所养’是社会文明和进步的标志。随着老龄社会的到来,养老问题已经成为重要的民生问题。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事业,是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紧迫任务,是坚持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客观需要。”区民政局局长蔡皓说。

近年来,区民政局始终坚持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提高养老服务质量为宗旨,在乡镇街道建设养老服务中心、村社区建设养老服务站点,着力强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功能,大力推进民建公助、公建民营等运营新模式,切实推动老年服务事业科学发展,竭力为老年群众提供多元化服务,努力实现全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加大养老服务中心的监管力度,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服务,不断满足老年人的物质、精神等各种需求,让他们物质上富足丰富,精神上充实愉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水平,精心打造居家养老服务品牌,真正把正阳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办成尊老、敬老、助老、护老的温馨家园,建成黔江区弘扬社会公德、展示精神风貌的靓丽窗口。(记者 黄敏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