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黔江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0-10-16

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

发放宣传资料

防灾减灾知识进校园

本报讯(记者 黄敏  文/图)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活动主题为“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为了提高群众的减灾意识,黔江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农业农村委、区消防救援支队、区总工会、城东街道等多个单位,在红军广场开展国际减灾日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据介绍,今年的减灾日主要强调加强灾害风险管理,建立完善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灾害风险治理机制,特别是通过制定和实施有利于减轻灾害风险的各项政策措施,不断提高全社会灾害风险治理能力。

为增强宣传效果,区应急管理局通过在红军广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路口悬挂宣传防灾减灾宣传横幅、发放防灾减灾知识挂图、宣传单等方式,向黔江市民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大家都在拿宣传单,我也来凑个热闹,原来是关于减灾日和自救知识的宣传;我学到了一些日常生活中能够用到的应急知识,比如小区里楼房里发生火灾不能乘坐电梯,要走安全楼梯等,这些之前不知道,我回家以后要提醒老伴和孙子们。”市民李大爷说。

此次宣传活动,一方面推动了人民群众树立安全防灾理念,提高了群众应急避难逃生及部分紧急情况下的自救能力;另一方面通过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群防群治,合理高效进行减灾防灾,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牢固的屏障。

当天,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教委,深入民族小学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赛课,将防灾减灾知识送入课堂,让学生们牢固掌握防灾减灾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