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黑溪镇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日期:2020-10-19
(通讯员 张娅丽)近日,黑溪镇党委、政府进一步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

强化党政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始终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村民微信群、入户发放宣传单以及村村通广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和区委、区政府各项措施,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在文化中心开展安全生产集中宣传6次,发放各类安全宣传资料25000余份,制作宣传音频2个,并随时利用微信群、QQ群加强宣传引导。

强化排查整治。按照市、区安全生产各项部署,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强化各行业领域风险防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执法大排查大整治,强化问题整治和源头治理,切实消除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强化安全监管。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安全生产工作绩效评价体系,强化严格执法、精准执法,推动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