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区民政局:开设“三个课堂”助推儿童关爱服务

日期:2020-10-21

  为全力助推儿童关爱服务,区民政局多措并举,保障儿童健康成长。

开设示范课堂,助力“种子老师”成长。培育47名服务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流浪未成年人的儿童主任、儿童督导员、受援社工等成为“种子老师”,通过示范课传授实务工作方法,培养本土人才。

开设防溺水课堂,保护儿童暑期安全。充分发挥“种子老师”在“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集中宣讲活动中的主力军作用,在假期开设“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小课堂,自主设计“暂停呼吸”和“拯救小伙伴”等体验游戏,提升儿童自我保护意识,惠及4个乡镇200多名儿童,发放文具等活动物资200余份。

开设防诈骗课堂,增强儿童安全意识。普及手机交友APP使用利弊、常见网络诈骗类型、网络诈骗预防措施等知识,通过游戏体验、分享交流,中塘镇和石家镇100多名儿童认识到如何正确地使用手机,成为“防骗小卫士”。(记者 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