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区法院召开“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0-11-20

11月19日,黔江区人民法院召开扎实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如图),区融媒体中心、重庆法制报等新闻媒体受邀参加发布会。

近年来,黔江区人民法院不断加强“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先后被评为“繁简分流机制改革优秀业务成果法院”“首批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达标法院”,2020年作为“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先进法院,在全市法院院长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新闻发布会上,区法院新闻发言人杨露霜,向媒体介绍了黔江区人民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并回答了新闻媒体的提问。

下一步,区法院将按照上级法院工作部署要求,以诉讼服务质效指标2.0为抓手,推动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出经验、成标杆”。努力推进诉讼服务更加集约化、智能化。加强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的运用,促进数据流转顺畅、平台互联融通。为当事人提供更加全面的诉讼服务。促进“分调裁审”机制更加规范、完善。健全工作规范,实现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加强推广宣传,及时总结和推广多元解纷典型经验,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营造良好氛围。(记者 黄敏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