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区民政局:走到百姓中间 讲到百姓心坎

日期:2020-12-07

12月4日,由区民政局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社区’宣讲活动”走进城西街道水井湾社区(如图)。

宣讲会上,重庆市宣讲团成员许显昌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背景和意义,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目的是什么,全会有何重大意义,全会是如何评价“十三五”成就的,全会是如何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的,全会是如何规划“十四五”目标的,全会作出决策部署对社区居民有何影响,全会是如何规划部署民政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城西街道水井湾社区党委书记常祖国说,宣讲报告既接“天气”又接“地气”,让人听得懂、听不烦,给社区发展指明了方向,让大家对美好的明天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创造性地推动全会精神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干劲,求真务实、不懈奋斗,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据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朱以均介绍,为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区民政局按照上级要求,组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社区”宣讲分队,邀请市“六进”宣讲团成员4名、区民政局宣讲骨干14名,深入乡镇社区面向社区干部和群众广泛宣讲,共宣讲50场。

此次宣讲,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导向,按照“既严谨又生动”的要求,深入基层、面向群众,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大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提高针对性、实效性,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增强人们奋进新时代、创造新奇迹的信心决心,使全会精神宣传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记者 黄敏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