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区住房城乡建委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日期:2020-12-16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区住房城乡建委结合行业发展实际,着力构建长效机制,注重以点带面,全面规范行业管理取得了显著成效。

强化宣传教育。深入学习上级关于做好扫黑除恶工作的系列文件、会议精神,常态化发挥6个专项宣教小分队的作用,深入全区建筑领域企业、项目、工地、班组,加大精准宣传教育力度。截至目前,全区各类房地产项目、建筑工地共计悬挂宣传标语598条,电子屏滚动播出标语108条。

强化行业管理。健全行业监管长效机制,切实履行主管部门职责,对招投标市场、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农村危房改造、建筑工程建设等领域持续加大监管力度,深入开展了6次集中治理行动,进一步规范行业管理秩序。

强化线索摸排。拓宽线索排查渠道,把恶意讨薪欠薪、强揽工程、强买强卖、非法施工等明确列为行业乱象排查范围,实行“周例会、月调度、季通报”的工作机制,加强线索研判和集中会商,确保精准、高效报送各类问题线索。

强化协同配合。进一步健全联动机制,强化部门之间的信息沟通,加强线索摸排和共享力度,加强与区扫黑办、区公安局等单位的协作,对行业涉黑涉恶问题实行“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报送一起、惩戒一起,努力营造安全、稳定、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通讯员 石云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