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黔江多部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 “浓情腊八节 寒冬送温暖”活动

日期:2021-01-21

腊八节,俗称“腊八”,是腊月里重要的传统节日。为加深居民对传统节日的认知,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20日,黔江多部门,乡镇(街道)、学校、社会团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浓情腊八节 寒冬送温暖”主题活动。

早高峰时段,在城西街道,身穿红背心的志愿者们,为出租车司机、保安亭的保安和环卫工人等一线工作人员送去热乎乎的馒头、腊八粥,与此同时志愿者们积极讲解防疫常识并叮嘱工友们注意健康安全。工友们一边喝着腊八粥一边注意聆听防疫小知识,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也温暖了现场的志愿者们。

早上八时,家住下坝某小区的周艳红女士刚下楼在小区里,就收到了来自该小区物管端来的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温暖了整个冬日。

在黔江民族职业教育中心,在校园内,学校食堂就为学校师生准备了馒头、腊八粥等食品。“喝上一碗腊八粥,来年行好运”,接过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师生们高兴坏了,迫不及待地尝了起来。

虽然受疫情影响,今年的腊八节没有往年的大范围送粥,但仍然能感受到节日的氛围,不少市民说,这才是中国人过节的味道,这个腊八节精彩,有味道,年味儿确实越来越浓了。

记者从区创文办了解到,腊八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开展腊八节公益活动,让人们对传统文化有所认知,结合新时候文明实践,让市民感受到寒冬里的温暖。(记者 黄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