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春耕劲头足 农资调运忙 黔江区送“肥”上门助春耕

日期:2021-02-22

近来,随着天气回暖,春耕备耕迎来关键期。黔江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相关部门积极调运各类肥料5000余吨,提前配送到基层农资网点,确保肥料供应稳定,不误春耕农时。

春耕在即,备足肥料成为农民朋友的当务之急。2月18日,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记者在黔江区农资储备库看到,每间库房都堆满了春耕专用肥料,农资企业正组织人员,抓紧时间清点、转运肥料,确保及时送达各个基层农资网点。今年,黔江区95%的春耕肥料由这里集中调配。

据重庆市农业生产资料集团鑫穗丰有限公司农资部经理冉光洪介绍,目前肥料的库存有2000多吨,运输途中还有1800多吨,到元宵节前备肥量将达到5000吨左右,完全能够满足黔江的春耕用肥需求。这几天正在加班加点转运,配送肥料。

为满足群众春耕生产用肥需求,黔江区供销合作社多方协调,提前准备了磷肥、复合肥等10多个种类的5000余吨肥料,确保全区春耕肥料供应稳定。由于储备充足,目前春耕肥料价格趋于平稳,暂未受到影响。

在黔江区蓬东乡基层供销社,工作人员忙着清点新运抵肥料的数量和种类,准备配送到各个村组。为了确保村民买到优质放心的春耕肥料,黔江区供销合作社畅通农资下行渠道,村民购买肥料不用出远门,只需一个电话,就有工作人员送“肥”上门。这两天,黔江区100余家基层供销社和农资网点正紧锣密鼓配送春耕肥料,确保不误农时。

“我们将继续确保肥料市场供给和价格稳定,同时组织农资公司将所有的春耕用肥第一时间配送到全区100多个基层供销社和农资经营网点,再由网点配送到田间地头,全力保障农民群众春耕所需肥料。”黔江区供销合作社副主任徐晓静说。(记者 黄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