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4-08

近段时间以来,黔江区各乡镇街道多形式开展“祭英烈学党史”活动,全力推进辖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水田乡:近期以来,水田乡出台多项措施,积极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召开全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党委会、支委会、党员大会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全区动员大会精神,党员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订好一套教材。专人负责,征订并及时发放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教材,确保满足每一个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的需要。

组建一批宣讲队。成立5支以党委班子成员为组长,党员大学生、志愿者为队员的党史专题宣讲队,为实现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进村社、进机关、进校园、进网络“五进”宣讲奠定基础。

开展一次宣传。以网络平台、广播(移动广播)、标语横幅、入户宣传等方式,大张旗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教育氛围。 同时,水田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听民意、办实事、解民忧,大力开展“三个一”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如上图)。

听取一次民情民意。4个村社驻村领导带队,组织驻村干部和村干部深入村组、农户进行走访,听取民情民意,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走访群众600余人(次),宣传换届选举、宅基地复垦等涉及民生政策法规4项500多人(次),收集意见建议5条。

组织一次志愿服务。落实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驻村帮扶等制度,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院落、田间地头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春耕等志愿服务活动,清洁民居(院落)100多户,清扫道路及清理沟渠6000余米,清运废旧垃圾10余吨。

解决一批突出问题。通过推进产业发展、加快项目建设等举措,解决石郎村桂花园环形观光道、龙桥村五六组100余户群众饮水难题等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通讯员 段利明 文/图)

舟白街道:近日,舟白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要求,全街道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及区委工作要求,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开创舟白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舟白街道主要负责人要求,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街道上下要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实际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突出重点、把握要求,结合街道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全力推进舟白街道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通讯员 李秋)

白土乡:4月2日,白土乡组织干部职工、村(社区)干部、抗美援朝老战士代表、部分退役军人等,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活动现场,民兵向无名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在英烈墓前重温入党誓词,聆听抗美援朝老战士讲革命故事(如下图)。

大家表示,缅怀是为了记住,祭奠重在传承。革命先烈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矢志不渝,为正义事业而献身,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他们所表现出的爱国情怀和精神气质,是我们历久弥新的精神财富。

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在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用行动书写忠诚,靠实干为民服务,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通讯员 杨军 文/图)

濯水镇: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4月2日,濯水镇全体干部职工、退役军人代表共同祭扫烈士墓,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

在墓碑前,全体人员通过聆听烈士事迹、默哀怀念、敬献鲜花、行鞠躬礼等文明祭扫方式,缅怀杨占山、白贞瑞烈士的光辉事迹,追忆他们顽强拼搏、宁死不屈的壮举。参加祭扫的干部职工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秉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扎实履职,以推动濯水镇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告慰英烈。(通讯员 李建琴)

中塘镇:近日,中塘镇组织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派出所干警、学生代表等40余人,前往黄丁山烈士墓开展“我为烈士献朵花”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为烈士敬献花圈和鲜花,大家脱帽肃立、鞠躬默哀,并对烈士墓周边进行卫生清扫,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先烈的敬仰、缅怀之情。活动中,中塘镇党委宣传委员徐小琴对黄丁山烈士的生平简介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讯员 杜艳丽)

蓬东乡:近日,蓬东乡组织干部职工、党员群众、民兵30余人,到马喇红军革命纪念地开展清明节扫墓祭奠先烈活动,追忆革命先烈光辉战斗历程,感受红色文化熏陶,接受思想洗礼。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同时,蓬东小学还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清明节主题班会演讲活动,增强青少年对传统节日的认知和理解。  (通讯员 李月 李蒙)

金洞乡:清明节期间,金洞乡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召开干部职工会,对文明祭祀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乡村干部职工入户发放张贴倡议书300余份,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语18次,通过微信、短信等通讯平台发布提示短信130条。同时,结合交通检查站,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宣传,倡导群众倡导摒弃烧纸焚香等污染环境的祭扫方式,采取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等文明祭祀方式,弘扬社会文明新风。(通讯员 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