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黔江各学校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4-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近来,黔江区各学校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汲取推动教育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黔江电大:4月17日,黔江电大2021年春季学期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会在学校会议室举行,强调学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史学习融入到学习和行动上来,传承红色基因。

电大党史学习进课堂

会议对2021级新生给予了期许与祝福,希望全体同学珍惜机会,努力学习;统筹兼顾,工学并举;持续学习,终身受益,不负春光,不负韶华,实现人生梦想。会议对上一年网上学习之星和网上教学导学之星进行了表彰,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为新生树立榜样。

区委宣讲团成员、黔江电大副校长梁利忠以《“党史学习”进开放教育课堂》为题进行了宣讲,主次分明、重点突出、通俗易懂,深刻地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记者 刘清春 文/图)

民族中学校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民族中学:4月14日,民族中学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学校团委相关人员和初一、高一、高二各班团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活动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史相关材料,进一步教育引导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学习党史的目的在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团委书记李祖文说,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学深党史教科书,备活党史课,用足党史资源,守好责任田,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为党的光辉事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有坚定信仰的接班人;各班团支部书记要及时组织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班会,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主动学习党史;要阅读《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了解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分享心得体会。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齐唱爱国主义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记者 刘旭东 文/图)

濯水中学:近日,濯水中学党支部开展主题为“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学习成效”的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吴志超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史相关材料,并组织讨论。

大家谈感想、谈收获、谈打算,表示要认真学习、悉心领悟、把握要义;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响应新时代的号召,与时俱进,为祖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要强化党员意识,牢记党的宗旨,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终生追求和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提高素质,自觉加强学习,提高具有做好本职工作、争创一流业绩的本领;要发挥党员作用,切实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树立党员形象,在各项工作的落实中发挥表率作用。

活动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在“学”上务求实效,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在“悟”上入脑入心,深化规律认识,增强历史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干”上担当作为,不忘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温暖、学党史、强党性”“学习新思想、共赞100年、奋进新征程”微型党课活动等,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通讯员  马桂平 庞友楷)

城南小学:4月15日,城南小学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二章节;扎实推进“党课开讲了”活动,支部书记杨饶以《为什么说立德树人是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为题讲党课,从教育要培养什么样的人这一重要问题进行深入解读,指出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真正担负起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重担,推动城南小学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全体党员讨论交流,纷纷表示将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从中汲取推动教育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实干为要,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党根本任务;坚守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担当好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通讯员 许飞)

万涛中心小学宣讲现场

万涛中心小学:为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万涛中心小学近日邀请黔江电大原校长、正高级教师、重庆教育学会副会长阎中明,在大会议室以《学党史、悟思想、明初心,践行教育报国新使命》为题进行宣讲。

宣讲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要铭记党的百年历程和辉煌业绩,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要教育报国,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初心,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要勤奋学习,做社会主义可靠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党史,努力工作、学习,做一名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的好老师。

支部书记张宗寿强调,要爱岗敬业、淡泊名利、耕耘教坛,甘为黄牛终不悔。(通讯员 李昌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