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扎实开展食品监督抽样 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日期:2021-07-22

食品安全是最基本民生,是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最基本需要,是全社会共同期盼。近日,记者从黔江区市场监管局获悉,按照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要求,市场监管局明确重点,按月推进食品安全抽样任务,为食品安全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以学校食堂、城区农贸市场、生产加工小作坊等为重点单位,以粮油类、肉类、蔬菜等消费量大的品种为重点品种,涵盖当季农产品和节令性食品,加强重点区域安全保障。 在确定重点品种和区域的基础上,按月计划随机抽取,确保区域、品种全覆盖。下一步,将继续扎实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致力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清除隐患,针对出现的不合格产品,将依法启动核查处置程序,严查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记者 徐朝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