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邻鄂镇:紧扣“五个着力”做实事办好事

日期:2021-11-02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邻鄂镇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用心用情用力,紧扣“五个着力”,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一是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让高质量发展步伐更加坚定。着力巩固传统优势产业、扶大育强新兴产业,加快构建彰显优势的产业发展体系,全镇经济发展稳中有升。

二是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办实事,让脱贫群众生活更加美好。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易返贫致贫人口监测,深化东西部协作、定点帮扶、社会帮扶等机制,着力抓好困难群众社会救助生活保障,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不断改善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条件。并选派6名驻村第一书记、59名驻村干部到村工作,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辖区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三是着力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办实事,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今年以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34人次,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25人,实现农村劳动力就业6749人,完成全镇60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683人,宫颈癌筛查201人,围绕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和基本公共服务,切实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四是着力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办实事,让广大群众办事更加便捷。深化政务公开,完善办事流程,加快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提高办事效率,努力实现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五是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办实事,让广大群众有更多幸福感。坚持以建设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体系为目标,全面兑现养老、助残、特困供养、优抚优待等保障政策,兜实兜牢民生保障底线;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有更多的幸福感。(通讯员 樊青青 杨雪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