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社保民政惠民生 服务民众心贴心

日期:2021-11-03

宣传政策

“喂?你好,请问是大山村陈某丽同学吗?我是水市镇政府社保所所长陈云胜,为你申请办理的黔江区民政困难群体上大学临时教育救助金5000元,已经打到你本人账户上,请核实一下!”

连日来,黔江区水市镇党委政府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了“社保民政惠民生服务民众心贴心”等系列活动,面对面地为广大居民群众讲解社保惠民政策,切实让群众在第一时间了解相关政策,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水市镇党委政府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点,紧扣职能职责,坚持学习和实践融合推进,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此次社保民政惠民服务活动中,社保所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向广大群众讲解党的社保民政惠民政策,针对部分群众的疑难问题,工作人员都耐心解答。为进一步方便广大居民群众,工作人员还进村入户面对面围绕参保、缴费、待遇政策进行宣讲,主动发现困难群体及其困难状况,使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了解相关政策。不仅如此,他们还通过宣传橱窗、广播、微信工作群等平台推送社保信息,利用赶集天开展现场专题宣传3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传覆盖1000余人。

通过此项工作开展,落实解决了水市镇杨柳村喻某琴的孤儿待遇,每月享受1450元困难补贴;解决了茂溪村新入学大学生胡某香困难对象,将其及时纳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每月生活补贴1225元(按低保加补差补足),每年资助学费10000元(按月发放800元,12月发1200元),区慈善会救助4000元,区民政局临时教育救助5000元;青龙村杨某按照资助政策上报市基金会救助,实现了党和国家的庄严承诺——绝不让困难群体不能因为贫困而上不起大学。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社保民政惠民政策更加深入人心,营造了居民群众积极参保的良好氛围,切实让居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通讯员 段远和 王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