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加强警银联合 确保财产安全

日期:2021-12-07

12月1日,黔江区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在中国人民银行黔江支行举行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交流培训会,黔江区各银行机构代表参加培训会。

会上,区公安局反诈骗中心警官以“全面反诈主题课堂——涉诈账户甄控交流”为题,就开卡环节的人员甄别、交易发生环节的甄别等进行了讲解,介绍了账户资金快进快出、多次小额试卡、余额不过夜、夜间交易频繁等多种可能出现诈骗的情境,告诫与会人员要提高警惕。同时,通过实例进行讲解,对如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经验及做法进行了分享。

会上要求,要充分认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极端危害性、严峻复杂性,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纵深推进打击整治工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动员周边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参与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打击工作,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诈骗防范意识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加强了警银联合,共同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确保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记者 刘清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