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金洞乡:聚焦发展第一要务 促进产业提质增效

日期:2021-12-09

12月6日,中国共产党金洞乡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金洞乡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效和不足,谋划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目标和任务。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金洞第五届委员会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和出席区第五次党代会代表。

过去五年,金洞乡聚焦聚力促转型,产业发展成效明显,全乡建成中药材基地6500余亩,水果基地2200余亩;建成百头以上母猪能繁场5个,其中千头以上规模1个,年出栏生猪突破1万头;瓜蒌加工厂、红苕粉加工厂、栀子加工厂先后建成投用……五年来,金洞乡先后荣获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再捧全国综治“长安杯”集体三等功等荣誉称号。凤台村列入全国第五批传统村落和全市第二批历史文化名村,叶家大院荣获重庆市首个少数民族村寨称号。

未来五年,金洞乡将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全力以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科学谋划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精密部署推动集体经济发展,推动全乡经济快速健康发展。聚焦绿色发展,始终如一抓生态环境保护,纵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新农村。聚焦坚持以民为本,完善基础设施,提前乡风文明,抓好社会事业切实保障改善民生。聚焦法治建设,加快社会治理现代化步伐。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全乡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小胜为大成,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产业旺、百姓富、环境美、治理好的发展目标。(记者 刘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