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扫雪除雪保畅通 志愿服务暖人心

日期:2022-02-08

今年的第二场雪如约而至,这场雪给大家带来了惊喜的同时,也给高山地区的群众出行带来了不便,为保障群众安全出行,黔江区水市镇、邻鄂镇等高山地区乡镇积极组织志愿者和群众,对辖区各公路沿线及时进行了除雪清理,为群众的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志愿者在清扫积雪

2月7日上午,记者在水市镇集市附近看到,面对已被厚厚积雪覆盖的路面,志愿者们分工明确,齐心合力,拿起扫帚、铁锹等工具奋力铲冰除雪。对路面结冰湿滑处进行撒盐、清除被冰雪压断的树枝、铲除路面的冰块,主干道很快被清理完毕,为广大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消除了安全隐患。

“今天是新年上班的第一天,早上因大雪封山我还专程向单位请了假,没想到才短短的一个上午积雪就在大家的努力下被清除了,也不用担心耽误工作了。”家住仰头山脚下的市民向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由于仰头山大雪封山,在城东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组织下,村“两委”成员组织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开展“铲冰除雪保畅通”行动,广大群众纷纷加入“除雪”的队伍,虽然积雪比较厚,天气也很寒冷,但这一点也没影响到大家的热情和效率。经过两个小时的奋战,道路上的积雪逐渐清除干净,为车辆的通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此次各乡镇志愿除雪活动得到了过往行人和村民的一致好评。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以自己的行动和热情,深刻阐释了志愿服务精神,突显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志愿者的服务意识、文明意识和奉献意识。(记者 田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