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区市场监管局把牢“三关”严守食品安全底线

日期:2022-04-08

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黔江区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严把“三关”扎实做好“3.15”曝光食品安全问题排查整治。

清理问题产品,严把市场流通关。督促各大商超、农贸市场、批发单位和大中型餐饮单位开展自查自纠,清查是否存在销售使用央视曝光问题食品的情况;对相关经营单位的进货查验、食品贮存、环境卫生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排查整治。

截至目前,检查农贸市场、商超等食品经营企业657家次,下架问题产品643袋(桶)。

加强源头监管,严把食品生产关。深入辖区的酱腌菜、粉丝粉条、方便米粉类等食品生产企业、生产加工小作坊进行排查整治,严格要求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原辅料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以及产品的出厂检验,杜绝问题原辅料流入食品加工环节,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向市场。

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31家,未发现辖区食品加工生产企业有使用曝光的问题产品。

强化靶向抽检,严把质量安全关。积极回应市场关切,执法检查和监督抽检相结合,对酱腌菜和淀粉制品等重点食品进行专项抽检。

共抽检酱腌菜、淀粉制品等食品共计40批次,正在抓紧检验。一旦发现抽检不合格产品,一律下架退市。

下一步,该局将结合正在开展的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切实加强日常监管,举一反三查找问题,全面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守食品安全底线。(通讯员 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