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石家镇“四强化”加强非税收入管理

日期:2022-05-20

今年以来,石家镇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积极加强非税收入征缴管理,确保非税收入依法征收、应收尽收,助力财政收入稳定增长。

强化依法征收。严格执行财政部《政府非税收入管理办法》和《重庆市政府非税收入管理办法》,遵循依法、规范、透明、高效的原则,促进非税收入征管科学化、规范化。按照区财政局年初下达计划,积极挖掘非税收入潜力,确保非税收入依法征收,应收尽收。

强化票据管理水平。按照上级财政部门统一部署、积极推进非税收入票据电子化改革,实施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全国统一标准系统。依托非税收入收缴管理平台,实行电脑开票,自动核销,全程跟踪,源头控制的管理办法,切实提高非税收入票据管理水平。

强化日常监督。加强日常化监督,定期对非税收入情况进行统计,分析非税收入增减变化的原因,查找征收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加强与有征收项目的站、办、所的联系,合力提高全镇非税收入。

强化政策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市、区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严格执行上级明文规定的收费范围和收费标准,坚决杜绝乱收费。(通讯员 陈江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