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太极镇全力探索平安建设新高度

日期:2022-05-20

近来,太极镇落实多项举措,全力探索、提升平安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水平。

打造“三支”服务队伍。调整充实了一支42人的人民调解队伍,一支42人的法律明白人队伍,实现了“一镇一法官”“一村一法律顾问”。同时坚持“约请制”创新项目引领,实行领导+部门+网格+群众矛盾化解机制。截至目前,今年已调处矛盾纠纷22起,成功调处22起。

提供“三个”精准服务。镇村两级联动服务管理体系初步建成,为矛盾纠纷化解提供精准的“三调联动”服务,为村(居)自治提供精准的依法决策服务,为产业发展提供精准的法律服务保障,基本实现了“人在网中走 事在格中办”。

实现“四个”不出村。围绕矛盾调解不出村、法律服务不出村、信息咨询不出村、致富求助不出村,加快建立健全体制机制,致力确保“小事不出村 大事不出镇”。

助推“五个”改变。以解放思想、转作风、促提升为抓手,不断提振“向心力”“软实力”,全力护航乡村振兴,最终实现产业变强,村庄变美,村民变富,村风变好,治理变优。(通讯员 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