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黔江举办2022年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培训会

日期:2022-06-22

6月15日,黔江区举办2022年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培训会,对40家市级以上合作社理事长进行培训。

会上,山东省日照市援黔支农人员伦知强,结合莒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对《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农民专业合作社会计制度》进行解读,对规范合作社内部管理、财务管理等进行了业务指导。

日照市援黔支农人员陈东奇,结合黔江区当地实际,通过介绍莒县刘官庄明众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的成功经验做法,系统地讲述了农业现代化、农业机械化和农机专业服务合作社的关系。

通过交流,参会的合作社理事长收获满满,表示将对照讲解内容在会后查漏补缺,借鉴莒县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强合作社内部管理,配置专职会计人员,努力做好合作社的生产经营工作。多名理事长和伦知强、陈东奇互加了微信,表示找机会到日照实地参观学习合作社的成功经验。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两地交流合作,为黔江区发展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了宝贵经验,提升了合作社管理人员的理论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特别是日照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建立机制、规范运作、完善管理、强化服务、开拓市场、打造品牌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对黔江区完善合作社运行机制、提升组织化程度提供了很好的借鉴。(通讯员 伦知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