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黎水镇召开2022年武装工作会议

日期:2022-06-24

6月21日,黎水镇2022年武装工作暨双拥工作会议召开,镇党委、政府有关负责人,以及新任民兵干部、民兵应急排基干民兵等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序幕,首先组织了民兵应急排基干民兵集合点验,并举行民兵宣誓仪式。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优秀基干民兵,为新成立的机关民兵连授旗,宣布了各民兵连政治指导员、连长、副连长任职命令并颁发《任命书》。

该镇党委书记、武装部政治教导员、民兵营政治教导员周涛强调,新任民兵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切实做好战备执勤、国防教育、双拥共建、退役军人服务等各项工作,发挥民兵基层组织作用,努力开创黎水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民兵营长龚节桃总结部署工作,对新任民兵干部、新入队基干民兵进行了业务培训。

据了解,为提高村(社区)民兵连建设水平,黎水镇结合驻村工作实际,从机关工勤、事业干部中选派6名退役军人党员兼任村(社区)民兵连副连长,“一对一”开展挂钩帮建。近期,黎水镇还将调整配备民兵排长,进行民兵连部示范建设,规范民兵干部着装。(记者 李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