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区林业局开展暑期森林自然教育活动

日期:2022-07-22

7月17日,黔江区林业局组织来自石会镇的20余名中小学生,在武陵山森林公园开展暑假特色森林自然教育——“森林一日”徒步拓展科普活动。

区林业局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徒步行走在武陵山森林公园,介绍武陵山林区独特的动植物资源,沿途认识了红豆杉、黄杉、润楠等国家级珍稀保护植物。活动中,还有幸遇见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猕猴,工作人员借机介绍了其分布范围、栖息环境、生活习性等。

针对暑期连续高温天气森林火险陡增的严峻形势,讲解了容易引发森林火灾发生的常见行为,提醒孩子们不在林区玩火,发现火情及时报告,动员开展“小手牵大手”行动,向父母、亲属以及邻居,宣传保护森林资源知识,共护绿色家园,争做“森林小卫士”。

通过开展走进森林自然教育活动,让孩子们走进大自然、体验大自然,寓教于乐,从小树立尊崇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开展“小手牵大手”“小学校带动大社会”活动,营造了全社会自觉保护森林共护绿色家园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杨芙蓉 马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