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金溪镇召开2024年农村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22

奋力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3月21日,黔江区金溪镇召开2024年农村工作会议暨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建设巴渝和美乡村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贯彻国市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镇2023年农业农村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农业农村工作和巴渝和美乡村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镇上下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巴渝和美乡村,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持续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市级示范,“三农”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国、市、区均就“三农”工作及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作了重要部署,全镇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学习、一体把握,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2024年全镇上下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市委和区委关于“三农”工作及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的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全力抓好“两确保、三提升、两强化”工作:即确保粮食安全、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提升乡村建设水平、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强化农民增收举措,锚定高质量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市级示范镇目标,统筹推进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金溪镇要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要看到差距和不足,切实改进作风,全面锻造提升“三农”工作能力强抗压、提质效,踏石留印狠抓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狠抓争优创先,以考促进狠抓督办考核;要锚定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强化工作保障,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奋力谱写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会上还表彰了2023年度优秀农业经营主体、产业大户、农业农村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记者 徐朝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