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助力就业 提升技能

日期:2024-03-22

为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人口“数量红利”向“人才红利”转变,3月21日,由黔江区人社局牵头,官坝双更基地、长城职校承办的美容师、美发师培训结业典礼举行。

本次结业学员通过在校长达数月的培训,以职业道德为基础、以专业知识为重点,以提高操作能力为目标,从与美容、美发相关课程循序渐进、系统深入的学习中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将培训成果转化到日常生活服务中。

结业会上,长城职校相关负责人希望每位学员能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学好本领,用于实践,惠及群众。随后,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围绕就业指导和政策解读,向毕业学员讲解了“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和“就业见习补贴”等相关就业、创业政策。并表示,区人社局将秉承全心全意服务群众的宗旨,将结合技能培训,拓展群众创业就业,提供政策咨询办理作为培养高质量技术人才的切入点,“以点带面”做好各项帮助大家的工作。

当天,区人社局还提供了与各位毕业学员专业相关的十余家技术岗位,针对市场需求和人员培训成果,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也为美容、美发服务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记者 张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