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邻鄂镇 争创垃圾分类“先锋者” 吹响绿色发展“集结号”

日期:2024-03-25

垃圾分类事关千家万户,既是民生实事,也是发展大事。近日,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治理工作,践行绿色发展要求,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先锋创建活动,全面提升垃圾分类治理水平,黔江区邻鄂镇召开了垃圾分类先锋创建工作部署会。

会上,邻鄂镇工作人员以垃圾分类“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先锋创建工作的目的意义和目标任务,分析了当前垃圾分类工作难点、堵点、痛点。

会议强调,要实现垃圾分类从“有没有”到“好不好”这一关键转变;要充分利用网格治理平台,强化线上、线下宣传,各村(社区)以争“先锋”的态势,积极主动美化家园环境,不断推动绿色发展;要尽快摸清本领域、本区域创建对象底数,提前谋划好创建工作;要以先锋创建活动为抓手,努力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水平,为邻鄂镇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

会后,各村(社区)相继召开专题工作动员部署会,吹响了争创“先锋”的集结号。(记者 田丹 通讯员 徐德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