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日期:2024-03-25

近日,“远离不良习气 争做守法少年”法治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武陵小学举行,着力构建家校社“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区关工委、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相关人员及学校全体师生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武陵小学相关负责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资源优势,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形成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区教委相关负责人结合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从学校加强法治教育组织领导,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用好学校宣传平台,注重普法教育与课堂教育相结合,开拓普法教育新载体、新途径,以及学生提升法治思想,提高自我防范、自我保护、自我约束能力等方面进行阐述。

启动仪式后,正阳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作法治知识宣讲。宣讲人着眼提升学生法治素养,联系实际,结合鲜活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向同学们普及了未成年犯罪的“八大类”严重刑事案件以及预防性侵害和如何提升自我保护能力的基本知识,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提醒同学们夯实法治观念,培养法治思维,提高法治意识,让法治安全走到学生身边,走进学生心里。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不断强化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切实提高了同学们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为护航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基础。接下来,相关部门将开展校园法治知识宣传活动、创新法治教育形式,健全学校教育机制,推动构建学校、家庭、法治教育部门等协同配合、多方联动的法治教育工作常态化、机制化新格局,织密筑牢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防护网”,为推动建设平安黔江贡献教育力量。(记者 张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