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黔江召开药品耗材网采率暨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4-03-2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促进医药行业健康发展

近日,黔江区医保局召开全区药品耗材网采率暨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推进会,全区33家公立医疗机构药品耗材采购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通报了2023年度黔江区民生报表指标全区“药品网采率”指标晾晒结果、2024年1月至2月全区各批次药品耗材协议采购进度情况,并结合《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2024年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网采率测算有关工作的通知》,对2024年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网采率政策调整情况进行了解读,对医疗机构在集采落实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指导。

会议强调,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网采率是《“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的重要指标,是提升完善医药集采平台功能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药品耗材公平公开交易、增进民生福祉、推动“三医”协同发展和治理、促进医药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各公立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公立医疗机构在“进销存管理”系统填报的主体责任,以网采率测算、晾晒为契机,积极通过重庆市药品交易采购平台采购所需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及时在平台确认收货,做好药品采购入库规范管理和数据上传工作,确保在一季度全市晾晒中实现“开门红”。(通讯员 林红)